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公共外语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党支部在支部临时负责人蒋萧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有两个议题:第一是外国语学院吴小红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二是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交流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红讲授题为《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 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主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从全面学习领会,掌握精髓要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掀起学习热潮以学促干”四个方面进行解读阐释。主题党课结合公共外语教研室的改革发展情况,从高校教师的思想、职责、教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激励支部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鲜明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吴小红书记还就外国语学院“1+2+X”的主题教育方案和公共外语党支部后续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主题教育工作中学院和教研室要开展经常性的调研,以掌握情况、理清思路,在此基础上作出科学的决策,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

主题党课结束以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的飞跃”和“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入领会新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新突破,更加自觉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后,参会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