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抓好主题教育 奋进新的伟业-专业外语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主题党日之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专业外语党支部(原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党支部2023519日下午在缙云校区兰苑刘枫工作室腾讯会议同步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主题党日之二:即题为“抓好主题教育,奋进新的伟业”的主题党日,会议由临时负责人刘枫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会,两名无党派青年教师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

刘枫同志首先组织党员教师重点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近期校党委和院党委下发的关于此次主题教育的系列文件和安排,分发了院党委为党员购买的主题教育必读书籍《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并对近期读书班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安排。

接着,刘枫同志向与会党员教师征求了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同志们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随后,支部开展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第1期读书班,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志们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主要成果。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最后,刘枫同志组织与会教师学习了院党委新近出台的有关党支部调整、新媒体、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制度、突发网络舆情事件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制度,并希望教师们能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相关制度,依法治院,照章办事,提高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保障学院各项事业运行安全、稳定、顺畅、高效。

会上,同志们在交流发言时谈到,作为教育系统的党员教师,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强国、教育强市,为学校发展出力,为学院发展赋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的实质性贡献,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