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党章、铸党性”,第一党支部学习新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

202212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瑞丰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个环节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解读,罗瑞丰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正工作的主要特点、怎样理解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等四个方面向党员们介绍了党章修正的重要性、紧迫性、时代性。罗瑞丰指出,修正的党章的“创新”之处在于,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了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了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了党章。

接下来,罗瑞丰带领党员们对党章中50个修订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学习。在党章中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的精神。本次二十大宣讲已是第一党支部第三次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以往几次均从不同视野阐释了二十大的精神,本次宣讲则是秉承着“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的原则进行的。因此,罗瑞丰强调,党员同志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入脑入心,抓好理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引领作用。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共同推动外国语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