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党章 强党性”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党日之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12月23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学党章、强党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第三次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枫同志主持,研究生党员黄梅同志主讲,师生党员在线上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势。观看完中央电视台对二十大党章修订的报道后,黄梅同志对此次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进行了阐述。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订,是党中央综合各方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了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黄梅同志还制作了党章修改对比图,供大家一起学习。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

接着,支部书记刘枫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袁家军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团结奋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决定》。

最后,师生党员在线上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重庆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