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党日之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党支部于2022年1125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党日,召开了党员大会对支委进行换届选举,并对近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组织委员丁庆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良兰同志出席会议。

首先,主持人报告出席大会的党员人数,合乎法定人数,会议有效。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王良兰同志宣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关于同意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的批复。

接着,支部书记刘枫同志代表上届支委做工作报告先后汇报了三年来的支部建设和党员学习教育情况,并将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为“四大突破”第一大突破,是支部成功创建以外语课程思政为特色的重庆医科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刘枫工作室。第二大突破,是支部已形成双语主题党日特色。第三大突破,是“两优一先”不断创佳绩。第四大突破,是支部创新凝练的党建新模式“1+1+N党建模式暨红色党员种子工程”逐渐成熟,且日见成效。回顾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党建和学科建设发展压力巨大、攻坚克难的三年,也发现支部工作确实还存在一些不足,可以总结为“三少”:1. 主题党日参与主体还较少;2. 支部发展的党员数量还较少;3. 党建和课程思政研究相关成果也较少。建议下一届支委班子能够在以上三个方面有所突破,不断进步。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刘枫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主持人宣布候选人名单产生的过程并对候选人做了简要介绍。支部正式党员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计票人宣布投票结果丁庆、刘枫、景先平同志当选支委

当选支委前往分会场,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首次会议,推选出支部书记并进行分工。主持人向党员大会通报了支部书记选举结果和支委分工情况:支部书记为刘枫同志,组织委员为丁庆同志,宣传委员为景先平同志。

新当选支部书记刘枫同志作表态发言感谢师生党员的信任,新一届支委班子会继续带领支部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和部署,抓好支部建设,敢于担当,勇于探索,为全院师生和身边的群众服务此外,大会还讨论了1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最后,刘枫书记叮嘱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研究生党员,做好防护工作,争取早日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凯旋而归,并要求其做好志愿服务记录和宣传报道。同时要求未参与志愿服务的师生党员,在保证正常教学和学习任务的情况下,能够继续下沉到社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并将相关服务情况及时上报党组织。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