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在做好疫情处置工作的同时,组织师生就近就便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在教工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在支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员 黄梅: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如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到一百一十余万亿元,同时在国防现代化建设、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报告还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任务和奋斗方向,特别是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冠肺炎疫情长期影响下,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体现党对历史和民族不变的自觉担当。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员 冯卢娅: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万众期待、举世瞩目。从中共一大以来,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镌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的肩上,我们生逢盛世,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也要有自己的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学思并用,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刘枫:今天期待已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以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我和我的家人也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大会报告,报告全面、务实、稳健、鼓舞人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我们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有效应对国内外重大风险挑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掷地有声,凝心聚力。报告也是今后五年指导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南针,需要我们全体党员会后认真钻研、反复学习,才能学懂弄通记牢落实,才能把握住基层党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前进的正确方向。支部接下来会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双语党课以及相关实践活动,并组织外语课程思政团队教师积极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其融入教材、教案和教学,给外语课程思政注入新活力。

教师党员 邓大好:今天上午收看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后,深切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化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了解了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收看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坚信: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教师党员 谭雅昕:今天上午收看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了解到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们青年教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教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立德树人,勤奋进取。

教师党员 罗捷:深情礼赞二十大,踔厉奋发正当时。我们要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大蓝图”之中,不断践初心、铸信仰、强担当,以拼搏进取的精神描绘奋斗足迹。建功新时代,奋进在路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必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2022级研究生党员 李曦:五年筑梦,五年奠基,五年启航。近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没有对老百姓苦难生活的深切体验,就不会把民生提高到这样一个高度;没有对基层领导艺术的锤炼,就找不到改善民生的方法;没有深深的家国情怀,就没有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担当。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重点推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强调坚持不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强调持续稳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无疑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中国共产党将人民对幸福生活、美丽中国的美好向往和期盼,化作全党的意志、举国的行动,继往开来,在未来一定会带领全国人民为再造中华辉煌谱写历史新篇章!


教师党员 李艳薇:今天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党员和高校教师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牢记好党和国家赋予高校教师的使命,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任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奋进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教师党员 马艳: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中青年教师,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教师党员 王燕: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宣示着我们党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中,习总书记强调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不忘初心,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现者。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国为党育人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奋斗终身。

教师党员 丁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继往开来,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行。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中国人民的一分子、中国青年的一分子,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守初心担使命,以德育人,以德促教,以德兴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