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教工第二党支部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双语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10月28日下午在刘枫工作室和腾讯会议上开展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英文双语主题党日,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枫同志主持,支委和王栋同志在刘枫工作室参加,其余师生党员在线上参加学习。

首先,刘枫同志讲了题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英文双语党课。刘枫同志先用双语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带领同志们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英文原文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双语金句、重要概念和重要论述。

党课最后,刘枫同志指出,为了促进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双提升,增强教师开展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高翻译硕士研究生党员的翻译能力,帮助其提高参加翻译资格考试的成绩,支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讲双语党课,开展双语主题党日,做出特色和质量,做成传统和品牌,提高主题党日和党员学习教育质量,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助推外语学科发展和一流专业建设,以双语主题党日为特色,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同志们还在党课结束后参与了课后测验,反馈了学习心得,并推荐讨论了下一届支委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