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齐心抗疫、抗灾减灾、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8月30日下午在超星刘枫线上工作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齐心抗疫、抗灾减灾、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刘枫同志主持。

首先,刘枫书记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有总书记领航掌舵,必将带领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再创辉煌。

接着,刘枫同志给大家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编写背景、主要内容和收入的著作讲话情况,以及二十一个主题,并进行导学。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是有机统一的整体,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全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贡献的理论与实践。

会议最后,刘枫书记还介绍了下半年党支部工作的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