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正青春”双语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正青春双语主题党日。会议由刘枫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线上、线下参加学习。首先,党总支书记王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重庆市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会议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接着,会议讨论了三名预备党员转正的问题。

“双语”党课是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的重要探索。教师党员谭雅昕同志用双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她表示,只有把专业学习与政治学习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专业能力,才能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刘枫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回信激励大家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最后,组织委员丁庆同志宣讲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问题。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构思新颖,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有专业深度,对于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刘枫书记要求师生党员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三项重大任务和六个具体目标,在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奋力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