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回望2021—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动力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2021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主题党日十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回望2021——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动力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2021年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主题党日十二


2021年12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兰苑刘枫工作室开展了2021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主题党日十二:“回望2021——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动力”。

首先,支部书记刘枫同志汇报了2021年的支部工作。2021年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敢于担当,勇于探索,稳步推进支部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为促进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中心工作,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建工作可以总结为:一个主题,两个阵地,三个响应,四大成绩。

刘枫同志还指出支部工作目前还存在四个问题:1.党建和课程思政研究成果少。2. 2个党建阵还没有充分利用起来。3. 3支队伍虽已建成,但离学院对党建、课程思政和推动学科建设人才的需求和要求还有差距。4.双语党课已经开展起来了,但还不够精细、精彩、精炼。2022年支部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努力:1.出成果2.强阵地3.练队伍4.讲党课。

刘枫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刘枫同志鼓励尝试教师党员将两个纲要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消化好、吸收好用于外语课程,做到课程思政与语言学习水乳交融。还谈到,未来的大国竞争,拼的是科技创新能力,靠的是人才培养和储备,作为高校教师和研究生,我们要努力把自己和学生培养成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通过科研、教学和党建创新为学院、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