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关工委郑常平老师为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作党的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10月20日下午2点,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郑常平在缙云校区外国语学院兰苑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新生开展了党的知识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学办鲁晓川老师及全体2021级英语专业新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郑常平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强大动力和引领作用,是在国家和民族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个重大关头,都能把握大局,顺应时代潮流,带领人民,依靠人民,并能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新局面,使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熠熠生辉。

郑常平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视频:入党誓词歌《我宣誓》,激扬向上的歌词,一帧帧共产党员昂扬奋斗的画面,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与决心。

郑常平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写作格式,并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要真正领悟党的精神,发自内心地对党忠诚,再积极地入党。

最后,王栋书记作总结讲话。激励同学们要增强专业自信,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同时,应该坚定理想,保持英语本色,发挥医学特色,将努力付诸岁月,书写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