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全体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爱党情怀,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2021年10月15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及第一教工党支部部分教工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以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影片聚焦小家故事,讲述大国发展。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随着故事剧情发展而泪笑交织。透过泪与笑,影片所展现的战场上的热血牺牲、航天人的坚韧奉献、改革开放浪潮下的敢为人先和现代科技的不断创新也在同学们心中留下深深烙印。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构成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师生更强烈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信。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正是有我们的父辈们开拓进取,才有了如今我们幸福的生活。我辈唯有自强不息,传承父辈们的伟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不负这来之不易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