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了入朝后的第一场战役,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1951年党中央决定将10月25日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值此抗美援朝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致敬抗美援朝战士,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10月15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志、教工第一党支部部分同志、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民主党派教师,共同观看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严酷惨烈环境下,凭借钢铁一样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奋勇杀敌,最终取得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感人故事。电影中一个个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诠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志愿军战士“钢少气多”的精气神,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更让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懂得这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引发强烈的共情与共鸣。家国英雄、血火历史,为了人民的和平,志愿军“鸣戎马,震金鼓”,冒着枪林弹雨、顶着狂轰滥炸,谱写出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诗篇。

71年过去,硝烟早已散尽,身处和平年代,通过此次观影活动,重温烽火岁月、回忆苦难与辉煌,激发了外国语学院师生更强烈的爱国情怀,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是无数中华儿女奋斗的结果,当今的幸福着实来之不易,我们倍感珍惜、倍感幸运。大家立志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扬志愿军战士“挺身而出、负重前行”的抗美援朝精神,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