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8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兰苑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琴同志主持。

刘晓琴同志以《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党史——伟大觉醒篇》为主题,从1840年鸦片战争切入,详细介绍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开展的一系列爱国运动,突显了中国人民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表现出来的坚定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体同志在学习、工作等方面均提了明确要求。

鲁晓川同志结合学生党支部开展的6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4个廉洁警示教育案例,并指出大学生党员应当时刻保持自省自律,不断增强廉洁意识,以忠诚之心、廉洁之心和为民之心投入专业学习,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廉洁公正。

鲁晓川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要求,并就身边的师德师风问题作了简要的介绍,明确指出学生党支部的教师党员要时刻谨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最后,刘晓琴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学生党员一定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勇担责任,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