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9月支部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大会在缙云校区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临时负责人罗瑞丰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个环节,罗瑞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深入总结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百年奋斗主题;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依据;阐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特点;深入解读了历经百年奋斗和积累,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的宝贵经验,提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罗瑞丰同志组织大家进行第二个环节:分享重庆市高校及医疗卫生系统违纪违法警示案例。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抓好落实,深刻认识到时时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做到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提醒各位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权力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集体领导,善于听取意见;加强教育监管,扎牢制度笼子;加强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弘扬新风正气,筑牢从政底线。

最后一个环节是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罗瑞丰同志在会上通报了师德医德失范及有关违法案例,旨在有效地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增强自我约束力,提高育人本领,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

通过本次大会学习,有力地推进了学院的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从根本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