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缙云校区外国语学院刘枫工作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外国语学院宣讲组成员、支部书记刘枫同志作宣讲报告,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刘枫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并强调了此次宣讲会和学习讲话精神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意义。

接着,刘枫同志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详细解读了“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一个伟大号召”等重点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相融合,真正做到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的开展,支委为每位同志分发了一份特别的“教材”——中英文双语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全文。同志们一边聆听刘枫同志的宣讲,一边学习手中的中英文双语对照原文,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会下来,同志们收获满满。

宣讲会最后,刘枫同志分别针对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探讨了如何结合自身来贯彻落实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从民族自觉谈到国家自立,从民族自信谈到国家自强。她强调,今天我们要学好外语、教好外语、用好外语,才能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重庆故事,讲好重医故事,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外语人的力量。

会后,不少教师党员反映,他们又有了外语课程思政的新素材,还有教师向刘枫同志要了电子版双语全文,想分享给自己的学生。与会的翻译硕士同学更是感慨,此次宣讲会既是一堂提高理论修养的党课,又是一堂提升时政翻译能力的专业课,理论新、信息量大、知识点多,课后还需要好好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