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主题教育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引导学院青年践行初心担当使命,2021年9月23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缙云校区A1-1503教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教育。此次主题教育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鲁晓川主讲,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参加。

鲁晓川结合学院团总支工作和青年工作实际,从准确把握讲话重大意义、深入领会讲话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清楚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百年大党精神之源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丰富内涵、根本要求,同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发出了伟大号召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此次主题教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紧扣主题、脉络清晰、论述透彻、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迈步新征程,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