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讲微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汲取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学生党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每周二的全体学生干部例会,开展“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通过微党课教育引导学生用心体会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内涵,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投入到学习党史的热潮中,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祖国的需要中去,积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陈明株同志以“人民至上”为主题,从信仰支撑、精神传承、使命担当等方面进行讲解,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刘晓琴同志带领同学们重温建党百年来中国的成就,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想信念。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赵锦涛同志分享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呼吁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历史,永存敬意。

  顾杏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红船精神,时代青年应当传承与弘扬红船精神,既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善做善成,也要与时俱进、高瞻远瞩。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简琳珂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发展变化,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党恩。

冯卢娅同志以“致敬无名英雄”为主题,结合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揭示了早期共产党人的坚毅品质和不屈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先烈为保护同胞的伟大牺牲精神,悬崖之上的英雄守护着人民的幸福。


光辉历程永铭记,承前启后谱新篇。学生党员们准备充分,以坚定的声音守初心、讲奉献,以真挚的情感颂党恩、展未来。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学习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