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活动在缙云校区A1-1504如期举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围绕“三会一课”制度的背景、概念、基本程序、职能和规定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三会一课”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以党内准则的形式被固定下来作为党内生活的基本制度,它极大地丰富了党的建设制度,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发挥了重要作用。王栋同志强调学生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一定要创新形式,所讲所学内容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要避免“三会一课”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和庸俗化要把落实好“三会一课”加强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同志们要与党同心、携手同行,进一步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着,王栋同志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重要特点、突出亮点、逻辑主线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要点、核心要义进行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回答了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王栋同志要求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学生党支部全体与会师生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三会一课”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意义。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