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双语读原著、对照学原文、认真悟原理 - 教工第二党支部启动“双语学原著”党员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思想引领,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0月16日下午,开展了题为“双语读原著、对照学原文、认真悟原理”的主题党日,拉开了支部“双语学原著”党员学习系列活动的序幕,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会上支部向参会同志们发放了中英文双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系列活动的主要学习材料。

支部书记刘枫同志首先向与会的同志们传达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概况:第三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极大地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英文版对于促进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同志们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是当代中国共产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的最新成果,为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和教学探索提供了重要理论参考。同志们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刘枫同志还介绍了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支部将开展的双语学原著党员学习系列活动安排。10月开展双语学原著系列主题党日之一——启动仪式,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11月开展双语学原著系列主题党日之二——巩固强化阶段,由两位支委讲党课,开展相关知识测验和竞赛,强化和检验师生党员的学习效果。12月双语学原著系列主题党日之三——交流总结阶段,师生党员交流学习心得,支委对系列活动进行总结。

最后,刘枫同志提出双语学原著党员学习系列活动的总要求是:双语读原著、对照学原文、认真悟原理。支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推进首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刘枫工作室的建设以及学院近期开展的外语课程思政研究和实践,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持续向好向精发展,为学院完成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