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全体中华儿女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

为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2020年9月11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志和部分党外人士走进影院,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在光影中感知那段血泪交织的厚重历史。

影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讲述了中国军人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英勇阻击日寇的故事。铁血男儿慷慨赴死,浴血奋战四天四夜,用热血和生命践行了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异常惨烈的战争场面、河畔两岸的鲜明对比始终给人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让观影的同志们泪流满面、心生崇敬。

电影结束后,大家纷纷用纸笔写下了观影感言,表示在国家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无数抗日先烈不畏强暴、为国捐躯的不屈精神让人动容,影片末尾军民一心、抵御外侮的爱国情怀让人泪目——国难当头时,没人能置身事外!

70多年过去了,中华民族早已不再任人欺凌宰割,祖国历经沧桑巨变,屹立于世界东方。战争硝烟已散,但历史记忆不会被湮没英雄精神更不会过时,过去屈辱的历史让历经苦难的中华民族更加自省自强,让国人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和安宁。作为高校教师,要铭记历史,更要传承历史,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把“培养担当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融入日常教学中,让中国的年青一代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不忘苦难历史,厚植爱国精神,在一代接一代的奋斗中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