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改进师德师风学风 -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首要在立德。新学期伊始,为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相关要求,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8月27日开展了主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改进师德师风学风”的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刘枫同志《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守纪律、讲规矩》材料。《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提出了包含“三个坚持”“三个突出”“四个严格”、“四个强化”和“一个加强”在内的15项具体任务,全方位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师德师风建设要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敬业爱岗、为人师表为基本准则,教育工作者应以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精神来要求自己,不仅教好书,还要育好人。

接着,刘枫同志分享了参加重庆市高校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心得,向同志们传达了会议精神、党建知识和工作经验等方面内容。

会议最后刘枫同志介绍了支部十四五规划草案,请同志们意见和建议。支部“十四五”期间,将着力创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刘枫书记工作室”,发挥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围绕落实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加强支部班子建设、促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等五个方面下大力气,突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刘枫工作室的外语特色,突出以双语党课带动课程思政、推动外语学科建设的工作亮点,以市教委和社科联研究项目为研究基础,在医学生外语课程思政和医学英语翻译等本学科重点研究方向上出成绩、出成果。与会同志们对支部未来的组织建设满怀信心,同时也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