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庆祝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践行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01 [浏览次数]:

 2020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春节的祥和,全国人民在党中央果断部署下,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病毒无情人有情,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瞬间,发生在你我周围,消融了恐惧,平添了暖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统一安排,2020年7月28日,外国语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以“庆祝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分享战疫故事,接受精神洗礼,共话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首先,支部书记刘艳同志领学了《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并分享了自己在战疫路上的所思所闻详细介绍了“四个一”行动的具体内容和工作安排,要求党员教师通过在课堂上讲述战疫故事让学生认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认同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人类健康大国担当。发言以生动的话语,让全体与会党员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人文关怀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

 随后,支部各位党员踊跃分享了发生在自己或家人身上的抗疫故事,讲述了媒体报道的人物事迹。陈琨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参与志愿工作,热情服务提前返校的湖北同学的经历;吴飞灵同志讲述了退休父亲在疫情最吃紧之时坚持重返工作岗位的故事;其他很多同志也提及自己钻研网络教学,及时在线答疑,回应学生关切,进而取得良好网课效果的经历。大家都从这次疫情中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在课堂上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有为担当,纷纷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一定要克服重重困难,结合英语学科特点提升课程思政意识,坚守教学抗疫一线,履行好立德树人、思政育人的教师初心。

 这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明确了下半年工作方向下一步,支部将紧密结合“四个一”行动方案,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构筑牢固的“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校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