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庆祝党的生日、讲好抗疫故事、践行初心使命 -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但在危难之际,我们身边涌现出了无数抗疫先锋。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7月24日以QQ群线上故事会方式,开展了以“庆祝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刘枫同志领学《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接着,围绕庆祝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党员同志们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刘枫同志抛砖引玉,讲了《小口罩助我们打赢了大胜仗》的故事。田俊英同志讲述了丈夫——大坪医院ICU主任蒋东坡博士作为陆军军医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故事。刘枫同志又从第三人称角度讲述了田俊英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妻子、女儿和母亲的感人故事。王栋同志则分享了妻子主动请缨、无私奉献、参重医附一院一线抗疫的故事。支部的抗疫故事,既有学生党员参与重庆疫情防控的真实故事,也有田杏同志作为湖北人讲述的当地社区工作者的抗疫故事更有为了“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师生党员、教职员工众志成城的故事

他们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儿子、女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战“疫”中,他们守初心,担使命。无论在哪条战线上,我们都看见“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热血和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最后,刘枫同志要求支部的同志们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线上线下教学高质量进行,做好“疫后综合征”分析研判和对策研究,奋发努力,助力学院实现2020年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