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缙云校区兰苑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刘枫主持。

会上,刘枫同志首先通报了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刘枫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简讯,简讯中指出制定和实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的具体举措,对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在回信中他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刘枫同志结合近期在西南大学召开的重庆市高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的精神,向同志们传达了课程思政建设要做到五个把握好的要求。同时,为了响应教育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在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群策群力开展好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和研究,刘枫同志要求全体教师党员结合自己下学期的课程和教材,在暑期发掘和收集与以上内容相关的外语课程思政好素材,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