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以双语党课带动课程思政 -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按照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根据支部工作计划,在线上开展了一次题为“以双语党课带动课程思政”的双语主题党日。

首先,刘枫书记以《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为素材,紧密结合教学实践,为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中英文双语思政党课,既加强了同志们的政治素养,又提高了大家的专业水平。课上同志们还一起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有关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文件。

随后,同志们就如何开展外语课程思政研究和教学实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同志提到近期外教社网络公开思政课系列讲座,有的提到近期的科研热点,还有同志提到自己在课堂实践中尝试的外语思政教学案例,同志们对支部书记带头讲双语党课表示支持和鼓励,并指出在开展课程思政研究时也必须坚持严谨的治学态度。

最后,刘枫书记鼓励党员教师积极开展外语课程思政研究和课堂教学实践,收集思政好素材,建设思政好课件,践行思政好案例,总结思政好成果,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群策群力,努力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