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20年3月举行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3日,按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部署和安排,教工第一党支部以网络形式开展2020年第二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学习“习近平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官俊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的主要内容,然后学习了张文宏医生的一段视频采访片段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导新同志的先进事迹。

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看法,大家都一致认为总书记的回信令人振奋。作为大学老师,要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努力创新自身教学模式,引导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和理念。现在党和国家对医学事业发展这么重视,对教育和培养好医学生的有很高的期盼,身为一线教师应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质工作,培养优质医学生,为祖国添砖加瓦,为未来造栋梁。而我们作为人文类老师更应该要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

学习了在此次抗疫中作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党员同志们份份表示要以身边先进党员事迹为教材,激励自己在实践中去锤炼党性,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和国家近期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并对奋斗在一线的普通党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