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20年3月举行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2020年3614:30按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枫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刘枫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

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了决战决胜时期。全体党员热议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云红同志说,总书记这封信中一个关键词-仁心仁术,令我甚为感动。对医学生人文精神的高度重视,我们通过课堂好好落实。”王燕同志说,“疫情期间,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与正确性得到充分体现,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把损使降到最低。我女儿现在英国深感英国政府不力,普通群众无视,着急得很。孩子这次也从中更加到我们中国的强大。”

接着,全体党员围绕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的党的坚强领导力和伟大担当以及一线医护人员无数无私奉献的事迹”,结合回信内容开展外语思政教学,就如何发挥党支部和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在线办公和网络教学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最后,刘枫书记总结到,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们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正确地理解疫情信息和相关政策,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在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