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21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疫情期间提出了党团建设不停步,理论学习不放松”,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组织召开了“坚定四个自信,将责任担起来、标杆立起来、形象树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了中央、市委、校党委《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内容》、《告重庆医科大学全体共产党员书》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了信念信心。

3月6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学生采用网上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坚定了以知识报国的信念。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学生党支部书记强调各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认真服从当地政府制定的各项措施。鼓励同学们通过征文、绘画、创作微视频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感恩一线工作人员,主动关注和转发权威媒体和学校官方信息,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