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清风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了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愉快、廉洁而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安全稳定管理责任

    假期内学院将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和院办、学办干部值班制度,学院将强化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随时掌握学院的安全动态。如遇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同时,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

二、认真落实安全稳定措施,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一)学办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1.节假日是火灾多发期,学办要重点提醒同学们提高防火意识,不在宿舍违章用电使用明火外出时关掉电源开关。若遇恶劣天气、自然灾害,请同学们冷静应对,及时求助,确保人生安全。

2.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学办要提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及旅途安全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同时,也要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树立勤俭节约的生活观和消费观。

3.学办要重点提醒同学们在网上擅自发表或转发不良言论,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求同学们假期文明活动,做一名高素质的重医人

(二)切实做好假期离校学生的报备工作

本科和研究生离校,需分别到学办和院办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报备。报备时要求明确外出地点、离校原因、离校时间、预计返校时间等相关信息

(三)请预计假期内离渝的教师提前到院办报备

按照学校的要求,在2019年9月25日至2019年10月7日期间有离渝计划的教师,请在9月25日前将离渝时间与去向报备学院办公室曾主任处,以便假期有突发事件时及时联系。

(四)廉洁过节的提醒

为了使大家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请全院师生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庆市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重庆市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十二不准”》和学校纪委的纪律要求,廉洁过节

最后,预祝全院师生中秋节、国庆节快乐!

  

                                        外国语学院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