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重庆市相关规定及《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和《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公告》要求,经外国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学院预计将于4月1日起启动复试调剂工作,现将第一次调剂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调剂专业及调剂名额

调剂专业:英语笔译055101)

调剂名额:14名

二、调剂标准

1.调剂复试比例:1:3

2.遴选原则

按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第二科目翻译硕士英语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当翻译硕士英语成绩相同时,有医学背景者优先,其次按总分遴选

三、调剂要求

按《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公告》执行。

四、调剂程序

(一)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志愿。提交志愿时须在备注栏填写选择的院系,否则视为此调剂申请为无效申请。

(二)学院审查调剂考生资格,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各专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并在学院官网(https://foreign.cqmu.edu.cn/)上公布,并上报研究生院。

(三)由学校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四)收到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4小时内进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逾期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未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可申请其它调剂志愿。

(五)调剂考生须在复试前缴纳复试费50元/人,具体见学校官网《重庆医科大学关于自助缴纳2021年硕士生复试费的通知》。

(六)我校所有专业复试均采取远程网络复试,调剂考生可按《2021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管理细则》做好复试前期准备。

(七)调剂考生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提交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1.必填材料:所有材料按照以下顺序扫描成一个PDF 文档上传,文件名为“调剂专业(及方向)+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必填)”

1)本人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3)往届生提供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4)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或具有同等效力的在校生证明)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在本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由单位人事部门(思想工作部门)或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政治部门审核盖章,盖章单位应与报名时填报的一致。若有工作变动,须出具相关调动证明)

6)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由本科毕业学校教务处或学校盖章;或由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盖章(盖章单位应与报名时填报的一致)

7)学历认证报告(若不能在线验证者,请到相关部门申请认证,具体流程见“学信网”)

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 非必填材料:所有材料按照扫描成一个PDF 文档上传,文件名为“调剂专业(及方向)+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非必填)”

本科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论文、获奖证书等)、社会实践获奖等可反映考生创新潜质、研究能力和特长的相关材料。

(八)具体复试时间及安排在学院官网另行通知。

(九)复试完成后,院系将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由学校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4小时内确认待录取。同时按院系要求完成拟录取确认。考生逾期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学校和院系有权按分数从高到低递补拟录取考生。

五、其它

(一)请考生按要求准备相关设备,自觉遵守我校网络复试规则(见学校官网)。考生不得对复试内容录音、录像、录屏和缩屏,不得将相关信息泄露或传播。擅自上网发布和传播复试题目等信息是违规行为,如为他人助考是违法行为,相关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置。

(二)请考生合理填报调剂志愿,避免因复试时间冲突影响复试及录取。若参加其他专业复试或已被其他学校拟录取,请主动告知院系,否则可能造成无法拟录取。

(三)请考生注意保持通讯畅通,以免漏接我校调剂相关信息。

(四)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和重庆市相关文件执行。学校有权根据国家有关研究生招生录取规定对我校招生政策进行调整。

若有疑问,可咨询:

外国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023-68485242;邮箱:4559167@qq.com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3-68485540。



                                       重庆医科大学外国学院

                                         2021年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