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致全院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统一领导、指挥、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对全校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外国语学院闻声而动,充分利用“留学重医”、“外语团学”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平台转发、推送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全力做好学院中外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方法与技能的宣传教育和科学引导;第一时间为学院留校学生发放防护口罩、为申请回国的留学生办理回国手续,全力维护中外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然而,目前学校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越是关键时刻,更要严防死守不松懈,同舟共济渡难关,以最严的担当筑牢最实的防线;越是关键时刻,更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重医大党委发〔2020〕5号)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把控疫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万众一心,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学院师生要坚定新冠肺炎可防可治可控的信念,消除恐惧心理,稳定中外师生情绪。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有学校的强力防控措施,有全国全市人民的守望相助,有无数“白衣天使”的拼搏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严格明确身份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学院师生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把中外师生安危放在第一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有效落地体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三、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广泛宣传引导。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相关防控知识、方法与技能,要在做好自身和家庭安全防护的同时,带头宣传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支持学校防控疫情的各种措施,利用师生QQ群、微信群、公众号、打电话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科学防治知识。要明辨是非,关注权威发布,坚决抵制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杜绝以讹传讹,引导中外师生客观认识疫情,沉着应对疫情,科学防范疫情。

四、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学院师生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主动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网上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中外学生网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创新开展网络防疫舆情思政教育,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全面加强出行、在线学习、防护等管理,认真做好重点师生群体的排查、体温检测、问题隐患报告等工作,鼓励网上教研、开会、办公,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中外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严格要求自己,作好表率先锋。战疫守纪当模范,师生带头做先锋。学院党员师生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提前返校,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配合学校做好防疫登记和核查;带头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职,按要求做到在岗在线,确保特殊时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带头关心关爱师生健康,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

六、严格落实在线学习制度,创新开展网络党团活动。利用网上“红色加油站”组织学院师生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教育部、市委市府相关工作部署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理论学习不放松、理论学习有收获;利用网络开展以“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为主题的征文和绘画比赛,切实做到全民防疫,有你有我;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把疫情防控形势与专业教学相结合,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优势,创新开展网上主题党团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凝心聚力。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全体党员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将责任担起来,标杆立起来,形象树起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更强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