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区 >> 学长心语 >> 正文

成长,从来都是在路上——2011级英语专业 王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你们的学姐来给你们写下这封信。我想象着你们的面容,会不会同当年的我一般─有点青涩,有点紧张。但我相信,更多我看不见的表情,是你们内心的期盼。你们也会和当年的我一样,猜想着: 这个我将要生活四年,学习四年的学校到底如何? 将要教育我,督促我的老师们会是如何?将要陪伴我,和我共同走过这四年的朋友又是谁呢?当你们在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我在想着的是,你们是多么幸运!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因为从你们踏入校门的这一刻起,不论你是否曾经失意又或者踌躇满志,你们都将有机会也必须成为全新的你们!

  过去多年的奋斗,在你们记忆里那间自习室,一整个夏天呜呜转动的风扇,一切的一切都不再是那样一片小小的天空。在我看来,读大学不仅代表了你是某个专业、某个学院、或者某所大学的学生,更是代表着你已经进入了一个需要你更加自立、更加奋进的一方天地!也许现在的你还在为高考失利而懊恼,也在为学习英语而担忧,你的苦闷、你的忧愁,于你而言是独钓寒江雪般的寂寥,而于四年之后的你而言,其实不过尔尔!你可以想象自己幼时蹒跚学步的艰难和当初跌倒时的伤疤,如今你早已忘却了那种痛!一个伤疤的存在只能证明时间的存在,却再也不代表痛。而在你独自苦闷忧愁的时候,更多的人已经选择站起来,选择走自己的路,选择努力!作为一个已经过完这四年,又继续要走向今后无数个四年的人,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既然你已经做出了选择,选择成为重庆医科大学的一名学生,选择成为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学生,你就应该更清楚地正视自己,挑战自己,成为你自己!

  我的大学和大多数人的大学一样,但又似乎不一样。我也曾为离开家乡而伤心,也曾经在半夜里悄悄哭湿过枕头,也为相处异地的恋情而痛苦,在这些我以为全世界都不会理解的伤心事上消耗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我当然记得那些骤然形销骨立的日子,只是当我寻求安慰,环顾四周的时候,我发现大多数人已经变得不一样了,我才意识到在这些消沉的日子里,多少人已经走在了我的前面。我不想你们和过去的我一样,把青春挥霍在对过去的留恋和不甘中!如果你有更好的追求,你应该做的不是嗟叹人生而是低头努力!我永远记得当我认识到自己和别人有巨大差距的时候,我努力改变,幸运地当上了英语戏剧节的志愿者。晚会当天,我抱着戏服站在台下,看着巨大光幕下纵情演出的同学,听着身后传来的欢声笑语,我在那一刻忽然恍惚地明白了大学的真正涵义。我才开始明白没有人会为了你的伤感永远伤感,我才知道是时候努力了!

  重医并不是我的第一志愿,外国语学院也是在补录的情况下进入的,好像也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因为我自己对英语向来比较热爱。四年来,也逐渐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英语对于自己的影响。潜移默化之下,英语专业学生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会变得更加开阔。英语作为一个外向型的专业,也作为一种工具,可以渗透到各行各业中,毕业后,也有许多同学走向了和英语不相关的岗位,但英语始终为他们的事业助力。当然我也遇到了许多不爱好英语的其它专业同学,这些同学反而十分重视英语的学习,因为在他们看来英语是任何一门专业都必须要掌握的重要技能。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我体会到自己的改变,变得大胆,变得敢于争取和挑战。学院一直鼓励我们,作为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要敢于展示自己!在这样的教导下,我一次次站上舞台,一次次经历失败或是成功,逐渐成长为更加成熟自信的自己。因为有在校学生会工作的经历,接触过很多其它专业的同学,更明白英语专业的巨大潜力,它不仅塑造你更外向活泼的性格,也使你因为掌握这门技能而更加自信有底气。希望你们也跟我一样,敞开怀抱接受英语,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对自己成长的洗礼!坚持学习,你就能体会英语为你带来的改变!

  成长是猝不及防的,就好像父母日渐佝偻的背脊换来了你挺拔的身躯,就好像突然有一天父母鬓间的白发让你潸然泪下,就好像你将要踏进大学校门。因为记得成长始终都在路上,才能不忘珍惜和努力。

  学弟学妹们,欢迎你们来到重医,欢迎你们加入外国语学院的大家庭!希望你们能纵情享受大学精彩纷呈的生活,有所收获。所有老师、学长学姐都会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去实现你们的梦想,成就你们的青春时代吧!

2011级英语专业 王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