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翻译硕士 >> 导师简介 >> 正文

王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王燕,教授,硕士。英国斯旺西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重庆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校级教学督导组专家,中国ESP学会重庆分会副会长,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从教三十年来,致力于本校医学英语特色课程的开发与教材建设,创建了从本科到研究生的系列医学英语课程,并出版相关教材;创建的博士生“医学论文阅读与写作”课程获市级优质课程建设项目。专注医学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的研究,迄今已发表论文近40篇,其中外语类核心期刊3篇、CSSCI期刊1篇;主编、副主编教材7部;主持、主研市级、校级科研项目10余项。曾获市级教学成果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重庆市翻译成果论文奖2项,和校级优秀教师称号。担任大型医疗机构英语顾问和医学国际会议同传、SCI论文语言编辑,具有丰富的口笔译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