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翻译硕士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2016年招收攻读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我院定于2016331日(周四)和201641日(周五)两天进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

       1. 考生复试的基本条件:

       凡报考我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符合国家基本复试要求,达到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均可参加复试。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见《关于公布重庆医科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的通知》。特别提醒:调剂生源择优通知参加面试,以接到电话通知为准,接到电话通知者方可参加复试,未接到电话通知者不能参加复试。

       2. 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笔试:2016331(周四)下午 3:00   地点:新教203教室

       面试:201641(周五) 上午 8:30   地点:南教楼239房间

       3. 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及综合素质和能力,具体形式及内容如下:

       笔试:综合知识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水平和翻译理论水平及实践能力。综合知识测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

       面试:对考生的仪表举止、外语听说水平、知识结构、分析能力、交流沟通能力等综合能力进行考核。主要内容包括:英文自我介绍、与面试专家英文交流、回答专家提问等,提问将涵盖考生本科阶段学习基础、专业知识掌握程度、考生社会实践活动能力、考生创造性思维能力、思想道德品质、三观、人生规划、心理健康状况、人文素养等内容。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5-10分钟,面试总分100分。面试成绩的评定采取复试专家小组集体评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