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翻译硕士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在实践中磨炼自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6日至8日,在悦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由中国肝病杂志联盟(筹)、重庆市医院协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病毒性肝炎研究所及中华肝脏病杂志编辑部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全国肝病疾病临床学术大会暨国际肝病学会日。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名研究生也参与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有来自加拿大、美国等国的专家,四名研究生在会议期间担任陪同口译,全程负责外国专家的行程安排,协助主办方进行会议PPT翻译的修订,并从事一定的会务工作。

       在实践过程中,研究生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口译能力,尤其是与国外专家面对面交流的能力,还加深了对国际学术交流的认识,提升了对医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参会的几名研究生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多把握这样的实践机会,从实践中得到锻炼,不断总结,提升自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