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翻译硕士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年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全国翻译专业研究生(MTI)教育年会于2016年5月21日在宁波举行,年会以“深化综合改革,提高培养质量”为主题,聚焦MTI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唐继卫,全国MTI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教授,副主任委员何其莘教授,教指委秘书长平洪教授,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教授,教指委委员、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屠国元教授,MTI教指委各位委员,全国翻译硕士培养单位负责人及业界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良兰、翻译硕士研究生评估工作负责人杨占老师出席了本届年会。会议期间,王良兰副院长与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学院负责MTI教学管理的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王良兰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翻译硕士的培养理念和培养计划,重点介绍了我校如何在培养过程中凸显医学翻译的特色。大家一致同意成立四所大学MTI医学外语教育联盟,共享教育资源,促进相互交流,努力将翻译硕士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MTI教指委副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穆雷教授应邀出席了交流会,并对四个医学翻译硕士点的培养工作进行了指导。她希望四所院校能够互相合作,探索具有医学特色的MTI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出高质量的医学翻译人才,以满足国家对中西医翻译人才的需要。

       会上,各位专家的发言和兄弟院校的分享为我校在翻译硕士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实习基地建设,以及以职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为我校MTI硕士点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必将对我校在新的时代和产业背景下发展MTI产生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