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翻译硕士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了让2017级研究生新生更加适应即将来临的研究生生活,促进导师与新生之间的交流,外国语学院于2017年9月8日下午2点半在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综合楼211举办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会议由王良兰副院长主持。

首先,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枫对新生做了安全教育,宣读了研究生新生需要注意的重要安全事项,并分发了安全教育承诺书由新生签字上交。其后,王良兰副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以及热烈的欢迎。接着,王院长依次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五位导师:获得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学位的云红教授、有丰富医学翻译教学经验的王燕教授、从事医学翻译专业研究的田俊英副教授、主要负责翻译实践工作的杨占副教授,以及精于文学翻译的佘丹副教授。同时,10名新生也向在座的导师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每一个新生介绍完毕,王院长都会幽默风趣地讲几句,让导师对新生有更多的了解,整个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随后,王院长给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教学模式和发展现状,倡导大家一起共同进步,继续探索更适合学院的教育发展模式,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克服难题,多与导师沟通,完成设定目标,与此同时,也要团结同学,并民主推选了曾环宇同学作为2017级班长。会上,就同学们关心的教材和课表等问题,王院长作了详尽的解答。王院长还就培养手册给同学们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和解读,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的撰写和评审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诚信撰文,多发表、多实践,并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会后,各个导师和门下学子进行了彼此交流。

通过此次见面会,不仅让各位导师与新生对双方都有了基本的了解,也为新生们描绘了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的美好蓝图,鼓励新生们在新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努力、把握时机,顺利完成学业,为将来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知识和实践基础!

外国语学院

                                                   2017-9-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