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翻译硕士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与沙坪坝区信达翻译工作室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杨红院长、研究生院尹定洪副院长与沙坪坝区信达翻译工作室负责人魏道培老师就共建重医MTI研究生实习基地事宜进行座谈,深入交换了意见。

首先,杨红院长指出,对于培养应用型人才MTI研究生而言,专业实习不仅是完成学业所需的培养步骤,更是形成翻译能力,锻炼翻译技能的必要途径。重庆医科大学MTI硕士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生,历史不长,规模较小。但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以西医学翻译为特色的MTI硕士点,教与学均要做到“打好基本功、术业有专攻”。信达翻译工作室在重庆市业界从业多年,有良好的口碑和一定的知名度,所从事的翻译工作涵盖医药、纺织、监察等专业领域,与重庆医科大学的MTI专业具有很高的契合度,相信重医MTI研究生将在魏老师耕耘多年创立的平台上获益匪浅。

随后,信达翻译工作室魏道培老师简要介绍了工作室的运行情况、业务特色以及实习纪律,并表示将积极协助外国语学院和研究生院,为重医MTI研究生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充分的锻炼机会。

最后,杨红院长代表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魏道培老师代表信达翻译工作室分别签署了MTI研究生实习基地协议。研究生院尹定洪副院长为信达翻译工作室授牌,外国语学院王良兰副院长、曾爱华主任、杨占副教授也出席了此次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外国语学院

撰稿人:余凌 审稿人:刘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