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服饰文化—育精神气质、神韵之美-重庆医科大学国际文化荟萃交流角第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服饰文化是各民族在特定历史条件和文化背景相互作用下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也正因如此才造就了世界多元服饰文化类型和风格。随着国际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各国服饰文化已成为青年学生热议的话题。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造多元文化校园氛围,提升医学生审美能力,5月27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疯狂部落英语角社团承办的国际文化荟萃交流角第三期活动在梅苑中庭举行,来自学校不同专业110余名中外学生和2名外教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来自2022级检验医学院的韩佳辰同学和2021级中医药学院的侯娇两位同学主持。

本期活动的主题为“Clothes Show”(传统服饰分享会),活动主要分为小组讨论和上台分享两个环节。活动开始,参与活动的中外学生各自寻找志趣相投的小伙伴,十人围坐在一起,进行自由讨论。每个小组讨论气氛热烈,小组成员积极分享自己熟悉的中外服饰类型和风格。外教Josh和Shane、留学生代表向大家详细地绍了他们本民族日常传统服饰和重要场合服饰。

上台分享环节中,现场110多名中外学生积极举手上台发言,他们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展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服饰文化,并以传统服饰为例分享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多样性及差异性。留学生代表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国家的传统服饰以及日常出行的服饰,特别介绍了他们家乡传统服饰的象征意义。中国学生代表介绍中国旗袍、汉服等传统服饰。外教Josh和Shane向大家介绍了部分西方国家的传统服饰。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在不同历史条件和文化背景下,服饰文化的差异。通过热情分享、友好交流互动,中外师生既展示了各自国家的特色服饰文化又增进了对不同服饰文化的理解与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