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社会实践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202342113时,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社会实践分享会在缙云校区A3-1401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党书记吴小红副院长王良兰、学办全体老师和学院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此次社会实践分享共有五个类别,依次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内外图书馆志愿者活动、寒暑假带薪实习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方玲同学用生动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照片和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向大家分享了在江北区福生路社区的实践经历、实践感悟和实践成果,她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社会实践对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任缘和叶倩瑜同学分享了她们在校内外图书馆做志愿者的工作内容、服务对象和工作经历。她们表示,唯有实践,方能成才,要珍惜每一次的志愿者机会。参与自主带薪实习的刘宝莲同学从实习内容、实习感想、实践收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成都亮剑军事夏令营的实践经历,并建议同学们要跳出舒适圈,通过社会实践磨练自己,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的田秋雨同学讲述了整个实践过程和感悟收获,重点讲述了大学生返家乡实践的积极意义和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方法。

分享结束后,学院领导为同学们发放社会实践成果汇编《重医外院“乡村振兴日记2022”》,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

吴小红总结讲话,首先她对分享社会实践经历的五位同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社会实践分享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是深化实践育人成果的重要渠道,今后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学以致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磨练是青年最好的“青年礼”,实践是青年最好的“墩苗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