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为顺利推进2021级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实习工作开展,2023年2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211教室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王良兰、研究生导师、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工作人员及2021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王良兰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翻译硕士的实习工作,前期对实习单位联络与安排等方面做了细致准备,确保此次集中实习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要求和学院翻译硕士培养方案,明确英语笔译专业学生必须进行两个学期的专业实习。王良兰详细介绍了英语笔译专业培养要求和培养方案,并就实习期间纪律问题、安全问题与就业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她希望2021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在联培基地-创思立信信息技术重庆公司实习期间,统一思想与认识,积极主动与校内外导师进行沟通,做到虚心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翻译实践能力与素养。

为加强对翻译硕士实习生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学院派出1名导师和1名研究生管理人员带队,亲自送2021级研究生前往实习单位,落实实习各项事宜。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体现了学院领导对研究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使研究生充分认识到专业实习的目的与重要意义,为研究生顺利毕业做好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