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日,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在缙云校区A3-1401教室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部分老师和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共有四位同学分享自己丰富多彩的实践经历

杨鹏同学利用暑期时间,自己的家乡广安市武胜县胜利镇进行社会实践,在工地上亲身体验工人生活,深刻感受到底层工作者的艰辛,警醒自己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他表示,暑期社会实践增强了自己的劳动观念,培养了自己开拓进取的精神。他以亲身经历鼓励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才能砥砺前行

胡芯苓同学分享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历。她从国家3A级景区—重庆市巴南区天坪山集体村出发,通过对疫情下电子商务带动乡村经济实际作用的分析,见证了乡村精准扶贫的显著成果。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地区落实各项扶贫举措,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乡村环境改善,并瞄准互联网行业新动态、新业态,努力延展销售渠道,助农增收致富。

陈淼淼同学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巫溪县麻柳村社就近开展民法典知识宣讲活动,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实践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也感受到人民的勤劳淳朴以及学习法律的热情。

刘晓琴同学分享自己“三下乡”活动、助教以及智博会志愿者的经历。今年暑期,她线上线下综合调研重庆市长寿区八颗街道梓潼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情况,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受到扎根基层、助力脱贫的不易。自己用爱心和耐心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认真聆听,学习他人之优点,不断提高了自身能力。志愿者工作提高了自己团队合作能力,也增强了自身的独立性。

  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对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是年度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实践育人成果的重要形式。在校大学生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做贡献,为社会服务的同时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在社会实践中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做到知行合一,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此次分享会,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走出舒适区,体验人生百态,担当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