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忆往昔沧桑苦难,看今朝盛世雄姿,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从内心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9月11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影片《八佰》。

影片以淞沪会战末期国民革命军的英勇奋战为背景,“八百壮士”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以弹丸之地抗击侵略者,呈现了中国危难之时,爱国士们誓死保卫祖国的决心,展现了中华儿女为守护家国而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正是因为这些英雄们的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如今幸福安宁的生活。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泪盈满眶,为“八百壮士”面临生死抉择时的勇敢坚毅感到深深震撼,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深感自豪与骄傲!他们用青春、用热血、用生命展现了中华儿女永不屈折的脊梁,唤醒了国人的觉醒,点燃了希望,谱写了中华民族雄浑壮丽的历史华章。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是无数中华儿女奋斗的结果,当今的幸福着实来之不易,我们倍感珍惜、倍感幸运。大家立志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使命刻在心中,把责任抗在肩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