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共谱爱国华章”外国语学院红五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习回信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广大青年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将全面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给青年学生,2020年5月,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以“学习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红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5月26日14:30,辅导员艾自珍老师组织2017级英语专业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学习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两点内容展开:“坚定制度自信,担当青年责任”和“求真求实,服务基层”。会上艾自珍表示:希望所有同学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挑重担,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0年5月26日19:00,辅导员艾自珍老师组织2019级英语专业全体同学开展了“新时代的收信人——学习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艾自珍组织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1983年12月时任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与河北农业大学正定籍的学生的通信,引导广大青年展现青春力量、担当时代重任。

2020年5月27日,辅导员李雨霏老师带领2018级英语专业全体同学在线上举行了以“勤学淬炼青春本色,坚定理想勇于担当”为题的主题班会。李雨霏在班会中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要淬炼信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要淬炼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要淬炼担当,在苦干实干中见世面、经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