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六届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2019517日下午4点,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届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在缙云校区A1-2214教室如期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及嘉宾有外国语学院杨红院长、王良兰副院长、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刘枫书记、学办刘晓琴副主任、团总支鲁晓川书记、外教JulietteRossellaTati等三位老师、外国语学院陈琨、官俊君和余凌老师、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来自其他团总支主席团的代表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经过前期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有七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决赛。决赛配音涵盖了青春、校园、爱情、动漫、科幻、悬疑等不同的电影类型,让观众们在不同的场景中体验英文配音的魔力。七支队伍的配音作品依次是:“音熊联盟”队带来的《九条命》;由“炸胡”队带来的《冰雪奇缘》;“罗霞宇攀攀齐辉”队带来的《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奈斯”队带来的《瞒天过海:美人计》;“小猪佩不齐”队带来的《帕丁顿熊》;“东方树叶”队带来的《傲慢与偏见》以及“英格兰面包队”带来的《末代皇帝》。值得一提的是,决赛现场还有外国语学院留学生队精心准备的中文配音电影《夏洛特烦恼》,极大地提高了现场观众的兴趣。七支队伍带来的作品风格各不相同,但是他们对待比赛、对待英文配音却有相同的热情。从各个队伍的影片剪辑、团队配合、语音语调模仿中,不难看出他们为此次大赛所付出的时间与精力。

评委点评环节,外国语学院余凌老师以及外教Tati老师都充分肯定了各组选手的表现,外教Tati老师指出选手们不仅发音十分到位,连动作、表情、以及角色复杂的情感也展现得淋漓尽致。余凌老师表扬了选手们在细节方面的良苦用心,更是对“东方树叶”的《傲娇与偏见》做出特别点评。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最具人气奖和最佳剪辑奖分别由“炸胡”和“东方树叶”队斩获;来自“小猪佩不齐”队的张文杰、“东方树叶”的廖桉笛获得最佳男配音员和最佳女配音员的殊荣。获得优胜奖的有:“奈斯”队、“音熊联盟”队、“罗霞宇攀攀齐辉”队以及“英格兰面包”队。“小猪佩不齐”队以其生动自然的角色转换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炸胡”队以其真挚热烈的情感表现力获得本次比赛第二名;“东方树叶”队以近乎完美的还原度完成高难度的配音,荣获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至此,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届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圆满结束。英文电影配音,旨在让同学们在配音过程中、在角色声线模仿中,领略英文的魅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每一届比赛都有收获、都有感动、都有创新进步,今年的配音大赛更是不负众望,来年我们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