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敬畏生命 坚定理想

[发布者]:李雨霏 [发表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组织2018级留学生参观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

 

20194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的留学生们参观了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

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是西南地区首家医学类专业博物馆,馆内共收集了500多个人体标本,除了利用现代化技术进行布展以外,还有约2万小时的数字播放资源,包括一些手术视频和BBC科普数字影片等。博物馆集医学专业和科普知识为一体,是重庆市大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健康教育基地,传播和普及预防疾病与医学保健知识。博物馆共分为四个展区:生命旅程、人体结构和功能、疾病与健康及诺贝尔荣誉殿堂。

组织大一的留学生参观该博物馆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环节,旨在让学生更早地接触医学知识,坚定医学理想信念。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观过程中的10名外籍志愿者讲解员均由学院的留学生担任,他们经过数月的演练,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参观的同学们提供了详细而精彩的讲解。

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严肃又惊讶的神情展现出对生命的敬畏和对遗体捐献者的崇高敬意,他们感叹道:“这个博物馆真是太厉害了!竟然收藏这么多在外面都看不到的有关医学知识的标本,我们以后要多进来看看。”

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大家都有序离场。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立志从医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