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将无我,不负医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留学生宣读医学生誓词仪式

412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在缙云校区A1-1510教室举行了2018级留学生宣读医学生誓词仪式,学办刘晓琴副主任、鲁晓川、张国欣、李雨霏老师及2018级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首先,李雨霏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两位伟大的国际医生——白求恩和柯棣华的生平轶事。这两位国际医生都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医学事业,特别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到条件异常艰苦的抗战前线救死扶伤,训练中国的医护人员,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留学生们能向这两位医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以“无我”的状态投入到医疗卫生事业中去。随后,留学生们庄重地宣读了医学生誓词和重庆医科大学誓词,承诺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恪守医德,尊师守纪。

接着,刘晓琴副主任强调,作为一名来华留学生,一定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规校纪,努力学习,自强不息,要对得起身上的白大褂以及白大褂赋予他们的崇高的医学使命,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宣誓仪式之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为全球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