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十学办举行留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晚上6点,第十学办在缙云校区A3-1404举行了留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了在“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及技能竞赛”中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以及去年顺利通过印度职业医师资格考试(FMGE)的七位学长、学姐来与2016级和2017级的留学生进行交流。第十学办李雨霏老师和鲁晓川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来自印度尼西亚的AARON SEBASTIANSURYA简单介绍了竞赛的基本情况,竞赛内容包括临床问诊、心肺复苏急救、内科腰椎穿刺、新生儿体格检查测量、孕产妇检查、戴手套、穿手术衣、消毒、换药等外科手术技能等项目。我校的四名留学生在比赛中沉着应对、默契配合,以扎实的临床知识与技能和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力挫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荣获了本届赛事设立的最高奖项---优异团队奖,并同时获得最佳组织奖及儿科技能单项优秀奖。AARON提醒在场的留学生们,要始终牢记自己为什么来中国学医的初心,永远不要放弃对医学知识的追求和渴望,要注重学习过程细节的积累,不断鞭挞自己,追求进步和卓越。

其次,通过了印度职业医师资格考试(FMGE)的学生代表也分享了他们的备考经验。他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参考书目、高效率复习方法、备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并强调学习没有捷径,要想通过考试,首先得端正态度,一步步脚踏实地。当然,考试绝不是学习的终极目标,学到知识并学以致用才是关键。成为一名合格医生的道路漫长且遥远,大家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才能在未来不断取得成就。

几位学长、学姐作为2012级留学生中的优秀学生代表,在这次分享会中为低年级留学生树立了好榜样,带来了正能量。会后,同学们都很感谢老师们能为他们安排此次分享会,表示分享会的内容很实用,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AARON与同学们分享参加“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及技能竞赛”的获奖经验


通过印度职业医师资格考试(FMGE)的学生代表DHANASURYA介绍备考经验

2016级、2017级本科留学生仔细聆听学长们分享的学习经验

学生处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

撰稿人:李雨霏  审稿人: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