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中外师生开展第六届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5月5日,在外国语学院杨红院长的带领下,来自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外事处以及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的60多名中外师生,齐聚大学城莲花湖拓展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素质拓展训练指的是一种以提高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兼具体能和实践的综合素质教育,它以运动为依托,以培训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上午9点,在大学城莲花湖拓展基地,拓展训练正式开始。所有参训的师生被分成三个小组,队名也各有特色:老虎队、飞龙队和胜利者队,各小组还设计了独具特色的队旗和团队的口号。

在上午的素质拓展训练中,各小组一起参加了破冰训练、袋鼠拳王争霸、鼓动人心和动力绳圈等四个项目,寓教于乐,比体能,赛智慧,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教会了队员“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在进行团体项目动力绳圈时,师生们咬牙坚持、握紧长绳,协助三名女生和三名男生顺利地完成了绳圈行走,并合力完成了转绳666圈的团队挑战任务。这一项目让师生深刻体会到:只要勇于接受挑战,和队友密切合作,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下午的素质拓展训练为真人CS对抗赛,所有队员被分为红、蓝两队,完成了常规战、VIP保护战、间谍战等三轮比赛。队员们通力合作,有的冲锋陷阵,有的沉着冷静,有的忠诚守护队友。“蓝队”通过有效安排,合理布阵,大家各尽其责,成功地拿下了敌人阵地,团队的优势和集体的智慧在这一刻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这个项目的训练中,大家认识到要想保持整个团队的最佳状态,使其成为一个无坚不摧的战斗团体,必须增进彼此的了解,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整个团队才能不断进取,取得胜利。

全部培训项目结束后,带队教练在总结中肯定了团队和队员们的表现,希望各位同学、老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团队精神。最后,杨红院长与参加拓展训练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中外师生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给师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团结协作意识,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伴随着阳光与微风,师生们乘坐大巴车缓缓驶离了美丽的训练场地,大家的心境也与来时不同,每个人都收获了友谊与感动,也懂得了合作与感恩。

外国语学院      

学生处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梅琳审稿人:刘枫